close
發表者:怡伶

看完湯普森老師的故事
我都快要掉眼淚了
她還算是個明理的老師
有反省自己
不過如果沒發生聖誕節送禮物事件又會怎麼樣呢?
湯普森會不會終究還是個不清醒的偏激老師呢?

扮演一個老師的角色是很重要的
這是個相當重大且背負神聖使命的職務
老師可以拯救一個人的一生
也可以殘害一個人的一生
從小學到國中
我碰過太多不明事理
道德品格都相當差勁
偏心且常整自己不喜歡的學生的老師
我從小學就一直在想
為什麼這種人可以當老師?
大學上了學程課
我就常在想
這些人真的有唸過一些做老師的基本理論書籍嗎?
為什麼無法稍微做到一點學以致用的道理呢?
雖然我這麼說或許是有點太過嚴苛了
沒有老師是聖人
沒有一個老師不偏心的
可是老師要做的
除了讓班上優秀的明星學生更加優異外
更重要的
不是就是要拉拔一些比這些明星學生更需要關懷的學生嗎?
已經很優秀的學生當然需要照顧
不過反應遲鈍開竅慢的學生才是更需要老師花費心思來關照的
這樣可以拯救更多邊緣的學生
成就更多的青年學子

湯普森老師的故事
在我眼裡看來
不自覺的
是要喚醒那些
在潛意識中存在著偏見而不自知的老師
趕快覺悟
收起成見
關心每一個需要關懷的學生
這樣
你也是個好老師!
可以拯救更多的人
累積更多的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UAlitera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