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除了看完了天堂的孩子,也看了新加坡所拍攝的-跑吧!孩子

這兩部影片其是大同小異,但是由於故事背景、民俗風情的不同,我們可以看到父母親與孩子的互動有所差異。
在“跑吧!孩子”片中,父母親似乎都是刀子口豆腐心,即使沒有錢買東西,沒有錢繳房租,在壓力之下怒罵孩子,但最後有一個片段-爸爸買了菜要回家,在一個小小的角落看見了兩雙新鞋,一雙給哥哥一雙給妹妹。就像中國傳統的父母親,不擅表達他們的愛,但在心裡都是希望讓孩子過好生活的。
“天堂的孩子”一片中,父母親在行為上教導孩子正向的對待孩子方式。如果可以,對比自己貧困的朋友更要加以幫忙,所以當小女孩看到他的鞋子是被一個眼盲的父親撿去給他小孩穿的時候,自己寧可不去拿回他的鞋子反而繼續承受每天與哥哥換鞋子的辛苦。在這裡看到了孩子眼中的善良。

而生活如此優沃的我們,看完此片,除了了解不同地區的拍攝手法還有兒童在傷心難過的表現方式外,我們也應學惜珍現在所擁有,不要任意浪費。有許多地方的人們或許就正需要你的這雙鞋、這件衣服。


發表者:韻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UAlitera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