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表者:韻竹



*相關新聞*
                     皮皮魯故事結集出版書中不加插圖

童話大王”鄭淵潔筆下的“皮皮魯”曾經陪伴著無數小讀者成長,“皮皮魯”也因此成為鄭淵潔童話中最有名氣的一位人物。日前,鄭淵潔將其所有關於皮皮魯的童話故事整理成《皮皮魯總動員》系列,並由二十一世紀出版社出版。昨日,《皮皮魯總動員》系列圖書第一輯10冊正式面世。鄭淵潔表示,他希望《皮皮魯總動員》能在“讀圖時代”讓孩子們愛上閱讀文字。

據介紹,《皮皮魯總動員》包括二十多年來鄭淵潔創作的所有關於皮皮魯的童話故事,它將分為30冊,分三輯出版。

和大部分童話書不同,這套書中幾乎沒有任何插圖。鄭淵潔表示,“讀書時代中,孩子們閱讀文字書越來越少,以後孩子們的自主閱讀能力和想像能力都會逐步減退。所以,我希望書中不設計插圖,讓孩子們自己在閱讀完文字之後,去發揮他們自己的想像,構造自己的畫面。”(記者 甘丹)

*新聞二*
2006年01月16日 13:57蔣瑋
                  叫陣哈裏·波特 鄭淵潔欲打造中國"皮皮魯"產業


昨日,最新結集出版的《皮皮魯總動員》的童話作家鄭淵潔最近欲打造中國的"皮皮魯"產業,與哈利·波特一爭高下。

生於上世紀八十年代的年輕人童年記憶裏大多少不了"皮皮魯和魯西西"、"舒克和貝塔"以及《童話大王》,自然也不會不認識他們的"父親"鄭淵潔,這個雖然只上過四年小學自稱為"著作等身的文盲"的"童話大王",以非凡的想像力為一代中國孩子營造了一個快樂的空間。

雖然曾經有人將皮皮魯和哈利·波特並稱為世界上最會掙錢的兩個童話人物,但鄭淵潔顯然對這樣的說法並不認同,他說:"皮皮魯在掙錢方面比哈利·波特差遠了,羅琳已經是英國首富,我也得靠《皮皮魯總動員》挽回點面子。"

鄭淵潔透露,他正與兒子鄭亞旗共同打造新的"皮皮魯產業",目前正在和長春電影製片廠商量,將皮皮魯的故事拍成一部故事片,緊接著再製作動畫片和電視劇。而一向認為漫畫會妨礙兒童想像力的"童話大王"鄭淵潔,終於在兒子鄭亞旗的鼓動下動搖了,漫畫版的《皮皮魯畫冊》也已正式出版。不過固執的鄭淵潔還是堅持在畫冊裏保留文字原作,在他看來,這麼做既是為了給孩子們保留一個通過閱讀文字發揮想像力的空間,也是為了證明到底是文字厲害還是卡通漫畫厲害。


                        ~~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TUAlitera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